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水利部:深层地下饮用水源水质良好

2016年04月13日 08:05 来源于 财新网
目前中国地下水饮用水源主要取自深层地下水,水质总体良好。此前公布北方平原地区浅层地下水的监测数据,并非地下水饮用水水源地的水质数据

  【财新网】(实习记者 金瑛 何苏岚)2016年4月11日下午,水利部水资源司司长陈明忠在新闻通气会上表示,目前中国地下水饮用水水源主要取自深层地下水,水质总体良好。此前媒体报道的“八成地下水受污染”主要是北方平原地区浅层地下水的监测数据,并非地下水饮用水水源地的水质数据。

  此次发布是水利部对此前舆论对中国地下水质量的担忧的回应。不久之前,水利部公布2016年1月《地下水动态公报》,结果显示,分布于松辽平原、黄淮海平原、山西及西北地区盆地和平原、江汉平原的2103眼地下水水井中,无一达到Ⅰ类水水质,达到Ⅱ至Ⅲ类水的水井占总数的19.9%,余下80.1%均为Ⅳ类及Ⅴ类水。根据中国水质标准分类,后两类均不适合作为饮用水。

责任编辑:崔筝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