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安部十大电信诈骗A级逃犯之首“黑桃A”落网

2016年04月14日 17:16
犯罪嫌疑人赵建国对伙同乐某等人,骗取他人身份证注册公司,在网上以低价为诱饵招揽票据贴现业务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至此,涉案价值8172万元的特大电信诈骗案件4名犯罪嫌疑人全部落网

  据新华社4月14日消息,公安部十大电信诈骗A级逃犯之首的“黑桃A”赵建国13日18时许被押送回大连,至此,涉案价值8172万元的特大电信诈骗案件4名犯罪嫌疑人全部落网。

  据警方介绍,当日归案的赵建国,化名“小陈”,男,1981年生,户籍地江苏省张家港市,有诈骗前科,于4月10日被公安部列为10名A级通缉令逃犯之首,依照10名在逃人员的“扑克牌”照及个人身份信息,在逃人员赵建国为“黑桃A”。

  今年3月5日,大连市保税区发生一起特大电信诈骗案件,大连某有限公司一张金额8172万元的承兑汇票被骗,汇票款项下落不明。经查,该公司急需贴现,通过微信聊天找到了自称能以明显低于市场价的手续费贴现的某微信账号,该人声称10分钟内就会将贴现的资金转回该公司账号。随后该公司通过网银转账给此微信号提供的上海某公司的银行账号后,却迟迟没有收到款项,对方于2个小时后失去联络。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