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环保组织起诉常外“毒地”原三家化工企业

2016年04月29日 15:47 来源于 财新网
三家化工企业已经搬迁,并且有可能已经完成了土地交接,而目前中国没有具体的细则和详细规定来明确污染者负担的落实

  【财新网】(记者 张嫣)常州外国语学校毒地”事件持续发酵。2016年4月29日,环保组织正式向常州地方政府递交了环境公益诉讼立案材料,要求原先位于“毒地”常隆地块上的三家化工企业承担环境侵权的法律责任。

  4月29日上午,环保组织自然之友工作人员及代理律师向常州市中级人民法院递交了相关诉讼材料,请求法院判令被告江苏常隆化工有限公司、常州市常宇化工有限公司、江苏华达化工集团有限公司消除其原厂址污染物对周围环境的影响,并承担生态环境修复费用。同时,自然之友也要求三家企业媒体上向公众致歉,并承担原告因本诉讼支出的相关费用。

责任编辑:崔筝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