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WHO更新城市空气污染数据库 邢台保定进入全球前十

2016年05月13日 20:31 来源于 财新网
邢台、保定污染程度列入世界前十,中国PM2.5浓度最低的前三名分别是台湾的台东、花莲和海南的三亚

  【财新网】(实习记者 刘月明)2016年5月12日,世界卫生组织(WHO)更新了全球城市空气污染数据库。这是WHO第三次发布数据库,最早一次发布于2008年,由于最近两年检测空气污染的城市增加,其数据库规模扩大了一倍。

  目前这个数据库覆盖了103个国家中超过3000个城市。其中,人口超10万的城市在中低收入国家有98%空气质量未达到WHO的标准,而这一数据在高收入国家中只有56%。

  根据2014年监测的数据,以PM2.5排名,伊朗的扎波尔位列榜首,全球浓度最高。在前十城市中,印度有四个,中国和沙特阿拉伯分别有两个,其余一个在喀麦隆,中国上榜城市为邢台和保定,分别列为第九和第十,pm2.5浓度分别为128微克/立方米、126微克/立方米。

责任编辑:崔筝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