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最高检:探索建立检察人员依法履职免责制度

2016年05月16日 20:28
最高检要求,完善员额内检察官的选任条件和程序,提高遴选的科学性、公信力。健全以检察官为核心的办案组织形式,充分发挥检察官司法办案主体作用

  据新华社5月16日消息,记者16日从最高检获悉,检察机关将完善履职保护机制,探索建立检察人员依法履职免责制度,健全履行职务受到侵害保障救济机制和不实举报澄清机制等,建立完备的检察职业保障体系。

  在16日召开的全国检察机关队伍建设工作会议暨第六届全国先进基层检察院表彰大会上,记者了解到最高检将认真贯彻中央部署,坚持锐意改革创新,深入推进检察官员额制改革和检察人员职业保障改革,着力破解制约检察队伍建设的体制性、机制性、保障性难题。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