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最高检:疫苗案已批捕27人 立案侦查职务犯罪5人

2016年04月14日 19:22
最高检侦查监督厅3月22日向全国检察机关下发了《关于切实做好非法经营疫苗系列案件办理工作的通知》。各级检察机关迅速行动,加强与当地食药监部门、公安机关的配合与沟通,充分发挥各项检察职能,依法惩治非法经营疫苗犯罪,依法查办相关职务犯罪案件,取得了初步成效

  据新华社4月14日消息,记者从最高检获悉,截至4月14日,在办理非法经营疫苗系列案件工作中,检察机关已对公安机关立案侦查涉及158人的案件提前介入或准备提前介入;对涉嫌非法经营疫苗犯罪的27人批准逮捕。3月22日后,检察机关在办理该系列案件中已立案侦查职务犯罪5人,建议行政执法机关移送涉嫌犯罪案件线索1件,监督公安机关立案1人。

  最高检侦查监督厅3月22日向全国检察机关下发了《关于切实做好非法经营疫苗系列案件办理工作的通知》。各级检察机关迅速行动,加强与当地食药监部门、公安机关的配合与沟通,充分发挥各项检察职能,依法惩治非法经营疫苗犯罪,依法查办相关职务犯罪案件,取得了初步成效。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