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多校家长呼吁铲跑道 流鼻血学生无一确诊中毒

2016年06月09日 10:38 来源于 财新网
对“毒跑道”的恐慌在北京多所小学的家长群体中蔓延,权威医院毒物检测人满为患,但目前并没有查出一个因“毒跑道”中毒的孩子

  【财新网】(见习记者 周辰 实习记者 周航)近日,多位北京上地实验小学的家长们发现,自己孩子近一年内出现了流鼻血、头晕、起疹子等症状,近一两个月是集中爆发期,他们怀疑是学校的跑道毒害了孩子。

  面对家长们的恐慌,学校希望家长们尽快推荐权威第三方检测机构对跑道质量进行检验。而家长们则对现行的质量标准和检测手段充满疑虑,他们认为,尽快铲除“毒跑道”才是根本的解决之道。

  之前出现过类似事件的北京展览路第一小学、北京市丰台区星空俊才实验艺术幼儿园、北京市第二实验小学白云路分校等学校的家长们,也曾不约而同发出铲除“毒跑道”的呼声。

责任编辑:崔筝 | 版面编辑:赵亚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