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央纪委:改变“九龙治水” 摸清外逃人员底数

2016年06月20日 16:06 来源于 财新网
称“人是怎么逃的,护照是怎么搞到的,钱是怎么转出去的,跑出去后是怎么生活的”等细节问题,要一一搞清楚

  【财新网】(记者 林子桢)“国际追逃追赃工作要摸清外逃人员的底数,加强统一领导;既要从个案中发现外逃规律,有针对性地加强防逃应对;更要找到外逃背后存在的监管漏洞,改革体制机制,加强制度建设。”6月19日,中央纪委监察部官网发布“反腐败国际追逃追赃”系列文章之三《对象在国外 基础在国内》,做出上述表述。

  本期文章强调的是国际追逃追赃工作方法:一方面,要摸清外逃人员的底数;另一方面,还要创新组织制度,加强追逃追赃工作的统一领导。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