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辽宁一镇政府成“老赖” 学者称应追责官员

2016年06月23日 13:34 来源于 财新网
认为该案说明政府部门缺乏守法意识,同时暴露出法院在涉及到党政机关时,执行力度不够或者明显存在选择性执行的问题

  【财新网】(记者 单玉晓 实习记者 宿慧娴)“我有一份19年前的合同书和一份13年前的判决书,但是从55岁到75岁,这两份法律文书却得不到长甸镇政府的遵守和执行。”现年75周岁的辽宁省宽甸满族自治县长甸镇村民周胜喜,自2004年拿到法院的胜诉判决至今,一直没要到镇政府3000余万元欠款,仅在亲人生病急需用钱时拿到一些急救款。2016年6月,丹东中院将长甸镇政府纳入失信被执行人黑名单。

  6月22日,在针对此案召开的研讨会上,多名学者认为这一典型案例体现了政府部门缺乏遵守法律的意识,同时暴露出法院在涉及到党政机关时,执行力度不够或者明显存在选择性执行的问题;呼吁法院应加大执行力度,可通过追加上级政府为当事人、追究党政机关负责人责任等方式,促使被执行人履行判决。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