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最高检发文严防换届年买官卖官拉票贿选

2016年06月24日 18:47 来源于 财新网
专家认为,此次地方换届正值十九大之前夕,保证选举环境风清气正,对选出有改革意识的干部十分关键

  【财新网】(记者 赵复多)从今年开始,各级党委、纪委和人大、政府、政协以及法院、检察院的换届选举工作将陆续展开。由于此次换届正值“十三五”规划开局之年,能否保障选举工作风清气正,杜绝买官卖官拉票贿选等违法违纪行为备受关注。

  近日,最高检下发《关于积极发挥惩防职务犯罪职能服务和保障地方换届选举工作的意见》(下称《意见》), 要求各级检察机关主动配合纪检监察、组织人事部门和换届选举机构维护好换届工作秩序,依法严肃查处和预防各类干扰、操纵和破坏换届选举的职务犯罪。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