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洪水日志|降水量达建国以来第2大 逾200条河流水位超警戒

2016年07月05日 19:38 来源于 财新网
与2000年以来同期均值相比,受灾面积、受灾人口、死亡人口、倒塌房屋分别偏少6%、33%、47%、76%,直接经济损失偏多51%

  【财新网】(记者 盛梦露 实习记者 周航 林雨轩)洪水凶猛,中国已全面进入主汛期。据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下称国家防总)秘书长、水利部副部长刘宁此前介绍,今年中国入汛早,强降雨过程多,洪水来势猛,部分地区遭受了较重的洪涝灾害;全国降水量比多年同期多23%,列建国以来第2位;全国有222条河流发生超警洪水。

  为追踪洪水警情和灾区情势,财新网特开设此一“洪水日志”栏目,每日整理更新汛情、险情、灾情,与读者共同关注这场巨大的挑战。

  ●汛情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2016年的洪水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