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高职生毕业3年薪资增长达8成 超平均水平

2016年07月18日 16:19 来源于 财新网
2016中国高等职业教育质量年度报告显示,高职学生毕业三年后月薪增幅超80%,达到5000元左右水平;高职毕业生自主创业群体不断扩大,半数以上的高职院校学生为农家子弟

  【财新网】(实习记者 李优)高等职业教育是以就业为导向的教育,其目的是培养具有专业技能、以应用为导向的劳动者。

  近年来,中国高等职业教育的受教人数已接近高等教育总人数的一半,中国高职教育的质量问题和就业前景,也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

  日前,《2016中国高等职业教育质量年度报告》在北京发布。报告显示,2015届的高职毕业生毕业半年后,平均月收入3409元;而在3年前毕业的2012届高职学生,毕业三年后的平均月薪为5020元,增幅较就业之初成长超过8成。且超过半数的高职学生为农家子弟。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