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特稿|寻找张明伏

2016年08月07日 08:1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洪水过后,那些找不到的失踪者,留下断肠的亲人和一夜赤贫的家庭
张家有三个孩子,大女儿12岁,两个儿子一个九岁、一个八岁。在失去了家里的顶梁柱张明伏后,一家人痛苦不堪。 夏伟聪/财新记者

  【财新网】(记者 谢海涛 夏伟聪 周淇隽)找了一个多星期了,还是没有找到弟弟张明伏。张明英的心一天天往下沉。

  7月27日上午,她和亲友们听说河北省武安市第一人民医院新送来一具尸体,赶紧过来辨认。

  医院的尸体存放处,不大的房间里,停着一具具冰棺,尽管隔着棺盖,恶臭还是不时溢出。亲友们戴着简易口罩,张明英没有口罩,凑近一具具冰棺,用手遮着光,仔细往里面看,一边看,一边摇头,“不像,不像”。

  最后,靠近门口的一具尸体,引起了她们的注意。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2016年的洪水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