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国台办:两岸民众支持依法打击电信诈骗

2016年08月08日 22:35
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8日应询表示,依法打击电信诈骗受到两岸民众支持,台湾方面应为恢复两岸联系沟通机制作出切实努力

  【财新网】据新华社北京8月8日消息,针对台湾方面陆委会称已就5名台电信诈骗嫌犯自肯尼亚被押返中国大陆事,通过两岸联系管道向大陆方面表达抗议,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8日应询表示,依法打击电信诈骗受到两岸民众支持;台湾方面应为恢复两岸联系沟通机制作出切实努力。

  有记者问:台湾方面陆委会称,已就5名台电信诈骗嫌犯自肯尼亚被押返中国大陆事,通过两岸联系管道向大陆方面表达抗议,请予证实。马晓光就此表示,这次肯尼亚移交的包括5名台湾居民在内的40名电信诈骗犯罪嫌疑人,与今年4月被遣返的36人系同一案件,受害人全部在大陆,主要证据也在大陆。为彻底查清该跨境电信诈骗犯罪团伙情况,大陆警方将他们押解回大陆整案侦办。这有利于有效打击犯罪,为受害者伸张正义,受到两岸民众的普遍支持。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