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国台办:两岸若现危机 改变现状者担责

2016年05月11日 18:00 来源于 财新网
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表示,两岸关系正处在重要节点,球在台湾新的当政者手上
国务院台办发言人马晓光。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徐和谦)距离台湾地区领导人当选者蔡英文5月20日就职仅剩不到10天。对即将上台的民进党新政权,国台办在5月11日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多次劝吁,也从多个角度重申了大陆对“九二共识”共同政治基础的坚持,以及在一个中国原则下处理两岸关系的立场。

  国务院台办发言人马晓光在回答如何评价有美国国务院官员称许蔡英文自当选以来“言行一致”“做得很好”的表态时说,2008年以来,两岸双方在坚持“九二共识”、反对“台独”的共同政治基础上,开创了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新局面,“我们希望这样的现状能够延续”。

责任编辑:陈沁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