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国务院安委会巡查组:天津港危化品运输频繁

2016年09月08日 13:4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称安全风险较大,建议天津市认真吸取“8•12”事故教训,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天津港港口。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孔晓琦 综合报道)天津港口货物运输量大,特别是危化品运输频繁,安全风险较大。”

  据《天津日报》报道,9月7日下午,国务院安委会第四巡查组向天津市政府反馈5月上旬至6月底对天津市的安全生产巡查情况,巡查组组长郭允冲代表巡查组作反馈时,做上述表示。

  针对 天津市安全生产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郭允冲说主要有:有些行业领域的安全监管责任不明确,安全生产工作责任考核机制不完善;有的企业负责人安全生产意识淡薄,抓安全生产工作的主动性不强;有的企业安全隐患多,应急预案针对性不强;有些基层政府和部门安全监管执法不严格,一些重大隐患、违法违规行为长期得不到治理;基层安全监管专业人才和执法力量不足等等。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