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宜昌生育水平低 政府发公开信鼓励生二孩

2016年09月21日 23:1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全面二孩”政策落地后,宜昌市政府因当地生育水平超低,发公开信号召中共党员、共青团员、各级干部,用实际行动宣传“两个子女的好处和一个子女的风险”。有学者表示,包括宜昌在内的很多地方,即便放开二孩,生育率低已成难以挽回的事实

  【财新网】(记者 刘佳英)距离“全面二孩”政策落地已过去近十个月,但适龄夫妇的二孩申请量却始终没有大幅度增加,这不禁让一些地方政府有点着急。近日,一封由宜昌市卫计委发布的“致市直机关事业单位全体共产党员共青团员”的公开信在家长群体中引起热议。公开信的内容无关党政建设,而与“全面二孩”有关。

  公开信于9月13日下发,公开发布是在五天后。在公开信中,中共宜昌市委市直机关工作委员会、宜昌市计划生育协会等八个部门联合呼吁,为实施“全面二孩”政策,宜昌“市直机关、事业单位的全体共产党员、共青团员特别是各级干部”,要用实际行动了解、宣传“全面二孩”政策的意义。

责任编辑:张进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