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世卫组织称全球92%人口暴露于空气污染

2016年09月28日 09:4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世卫组织表示,世界上约有92%的人口生活在空气质量水平超过世卫组织限值的地区,每年约有300万例死亡与暴露于室外空气污染有关,多由心血管病、中风、慢性阻塞性肺病和肺癌等非传染性疾病引起

  【财新网】(记者 刘佳英)9月27日,世卫组织公布了一项全球空气质量的调查结果。据世卫组织测算,世界上约有92%的人口生活在空气质量水平超过世卫组织限值的地区,即PM2.5(直径小于2.5微米的可吸入颗粒物)的年平均限值超过年均10微克/立方米。

  这项调查采用了新型的空气质量测算模型,其数据来源于卫星测量、大气输送模型,以及覆盖3000多个城乡地点的地面站监测器。为提高数据可靠性,调查还校准了来自卫星和地面站的数据,以约为10公里x10公里的网格分辨率,分析了全球大部分地区空气污染的暴露情况。

责任编辑:张进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