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多位学者实名质疑韩春雨 期刊方称还在调查

2016年10月11日 13:2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质疑者称,国内有关部门对韩春雨的研究没有任何调查举动,相反,各种荣誉、资助等纷至沓来
河北科技大学副教授韩春雨。

  【财新网】(记者 周辰)河北科技大学副教授韩春雨发表在《自然-生物技术》的研究成果受到的质疑之声愈发强烈,继被国外多个科学家实名质疑引发论文发表期刊着手调查两个月后,中国的科学家们也不再沉默,实名呼吁对韩春雨启动学术调查并希望韩春雨尽快公开原始数据,而不是“在边缘问题上扯皮”。

  2016年5月2日,河北科技大学生物科学与工程学院生命科学系副教授韩春雨课题组在《自然•生物技术》发表论文,介绍了该团队新发明的基因编辑技术NgAgo-gDNA。由河北科技大学韩春雨副教授和其研究团队发现的这种基因编辑技术,不同于目前大热的CRISPR-Cas9技术,被认为具有独特优势,未来极具潜力。然而,这一备受关注成果在一个多月后被指“不可重复”,受到多方质疑。

责任编辑: 崔筝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