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在美偷转基因玉米种 大北农前高管获刑三年

2016年10月09日 10:4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莫海龙此前接受认罪协议,承认长期密谋从杜邦先锋公司和孟山都公司窃取商业机密,参与窃取自交系玉米种子,用于拿回中国给大北农做分析
北京大北农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雇员莫海龙因在美国窃取转基因玉米种子,获刑36个月。 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周泰来 记者 张嫣)2016年10月5日,美国司法部发布消息称,北京大北农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雇员莫海龙因窃取商业机密,获刑36个月。除此之外,莫海龙要交付尚未确定数额的赔偿金,并且案件中涉及的他在爱荷华州和伊利诺伊州购买的涉案两个农场也将被没收。

  根据2016年1月27日达成的认罪协议,莫海龙承认长期密谋从杜邦先锋公司和孟山都公司窃取商业机密。在密谋期间,莫海龙是大北农的国际业务主管,他参与了从爱荷华州和其他地方的田地里窃取自交系玉米种子,用于拿回中国给大北农做分析。莫海龙是拥有美国绿卡的中国公民,于2013年12月被捕。

责任编辑:崔筝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