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国将于2020年首次载人挑战万米深渊极限

2016年10月20日 15:3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蛟龙号”的第一副总设计师离开“国家队”,探索利用民间资本支持国家前沿科技创新的新途径
将完成11000米深渊作业的深潜器“彩虹鱼”模型。 东方IC

  【财新网】(见习记者 苑苏文)中国计划在2020年完成太空空间站的建设,同年也将探索海洋的最深处,把人送往11000米马里亚纳海沟。10月20日,在北京航天城举行的战略合作伙伴协议签署仪式上,中国航天基金会与上海彩虹鱼海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发布了上述计划。

  这一万米级载人深渊器项目被取名“彩虹鱼”,核心任务是把人送达海洋最深处并返回地面。该项目正在由上海海洋大学深渊科学技术研究中心研制,并计划建设世界上第一座全海深的“深渊科学技术流动实验室”。实验室由一条4800吨级的科考母船、一台万米级全海深载人探测器、一台万米级全海深无人探测器和三台全海深着陆器组成。

责任编辑:崔筝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