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谢灿:在一个未知的旅途,我路过一座丰碑 | 纪念Klaus Schulten

2016年11月03日 22:4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无论是已经逝去的,还是正在前行的,其实都在科学的旅途中,经过很多杰出的科学家们在路途中树立的一座座丰碑,都只是为了一步步地逼近真理。而这些丰碑,无论被推倒的,还是被越过的,都将被经历此路的科学家铭记在心
►Klaus Schulten

  撰文 | 谢灿(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 ● ●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2016年11月1日,一位认识多年的挚友从美国来北京,约了几位朋友一起小酌。我不是贪杯之人,但是和朋友围坐叙旧,聊聊理想与科学,确是人生快意之事。

  相谈甚欢之际,手机突然响起,一个email进来——Klaus Schulten教授今日刚刚去世——突然之间,竟然不知所措,百感交集。杯中酒百味夹杂。

  对我来说,Klaus Schulten是磁感应,动物迁徙和生物导航研究领域的一座丰碑。当心中的一座学术丰碑轰然倒塌,是感伤而不能自已的一件憾事。

请付费阅读

责任编辑:崔筝 |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