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全球变暖日益危险的信号 | 专访秦大河

2016年11月16日 20:1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全球变暖是否会得到根本性的遏制?
►IPCC学术团队重要领导者之一:秦大河

  编者按:

  联合国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IPCC)的多个报告指出,地球正在经历着前所未有的气候变暖。“地球气温在曲折中上升,过去三个连续十年的地表平均温度,高于1850年以来的任何一个十年。”在接受《国家科学评论》的采访中,中国科学院院士、气候变化科学专家秦大河说。

  11月4日,世界气象组织的一份评估报告显示,2016年很可能成为有记录以来最热的一年,全球温度甚至高于2015年创纪录的高温。

  应对全球气候变化的紧迫性,也成为正在进行的马拉喀什气候变化大会关注的焦点话题,不同国家和地区具体应对的策略应该是什么样的?秦大河正在参与IPCC第六次评估报告,将聚焦解决问题的可能策略。

请付费阅读

责任编辑:崔筝 |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