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卫计委:两亿多流动人口健康亟待关注改善

2016年11月28日 07:3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一项研究显示,2014年,广州流动人口“两周应就诊而未就诊”比例高达46.42%,远高于2013年国家卫生调查中户籍人口的15.5%;自身健康意识不足,以及医保碎片化等体制障碍,给流动人口健康带来不利影响
2015年中国流动人口规模达2.47亿人。 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黄子懿)根据《中国流动人口发展报告2016》,2015年,中国流动人口规模达2.47亿人,占总人口的18%,每六个中国人中就有一个是属于流动人口。

  两亿余人的迁徙流动,给个人健康与公共卫生的管理带来巨大的挑战。

  11月26日,在第一届“流动人口健康与发展论坛”上, 国家卫计委副主任王培安表示,流动人口绝大多数年富力强,但健康素养和卫生意识较为缺乏,身体健康和心理健康问题容易为个人和社会所忽视。

责任编辑:汪苏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