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网募平台拉动中国小额捐助 年增近三成

2016年11月29日 22:2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慈善联合会发布报告称,单笔金额在1万元以下的个人捐赠总额从2014年的58.6亿元上升为2015年的75亿元,增长28%; 而微公益、腾讯公益、蚂蚁金服公益、淘宝公益等4大网络募捐平台的筹款额年增127.29%

  【财新网】(记者 盛梦露)2016年11月29日,中国慈善联合会在北京发布《2015年度中国慈善捐助报告》(下称报告)。报告统计,2015年中国全年捐赠额突破1100亿人民币,创历史新高;个人捐赠总额达到169.30亿元,其中1万元以下的个人捐赠总额为75亿元。小额捐赠的增加,得益于网络募捐平台的发展;2015年境内四家主要的网络募捐平台共筹款9.66亿元,较2014年增长127.29%。

  中国慈善联合会对2015年度中国大陆境内(不含港澳台地区)的公开捐赠数据进行了全年监测,数据来源涵盖了中国大陆主要的基金会、慈善会的捐赠收入数据、全部沪深上市企业和主要在港上市内地企业的捐赠支出数据、约500个慈善组织样本的全年捐赠数据,以及媒体披露中的单笔超过10万元的大额捐赠数据等。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