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琥珀中发现恐龙尾巴,能复制一头出来吗?

2016年12月09日 09:4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加英美等国的古生物学家宣布,他们发现了有史以来第一件琥珀中的恐龙标本
►根据琥珀复原的手盗龙类恐龙 绘图:张宗达

  撰文  |  罗伊德

  ● ● ●

  一只毛茸茸的小恐龙在琥珀中留下了自己最后的一瞬,一亿年后,成为人类手中恐龙时代最真的物件。从今往后,我们也算看过“真”恐龙的样子了。

  --邢立达

  2016年12月9日凌晨,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的邢立达博士在社交平台上留下这段充满温情的感慨。

  就在这天,中加英美等国的古生物学家宣布,他们发现了有史以来第一件琥珀中的恐龙标本。这项由邢立达博士与加拿大萨斯喀彻温省皇家博物馆的瑞安·麦凯勒教授领衔的研究,论文于北京时间12月9日凌晨发表于《细胞》出版集团旗下的生物学著名刊物《当代生物学》(Current Biology)。

请付费阅读

责任编辑:崔筝 |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