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施一公出任西湖高等研究院院长 谈“大时代大责任”

2016年12月10日 18:5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这是我国历史上第一所民办的、含理工生医等多个研究方向的小型、综合性、剑指世界一流的高等研究院,旨在填补民办教育在前沿科学研究和高技术领域的高层次人才培养方面的空白
2016年12月10日,浙江西湖高等研究院首任院长施一公在成立大会现场。

  【财新网】12月10日,浙江西湖高等研究院在杭州举行成立大会,全国政协副主席韩启德、浙江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车俊出席,并在现场各界嘉宾的见证下,共同为浙江西湖高等研究院揭牌。会上,施一公教授被聘任为浙江西湖高等研究院首任院长,并发表了的致辞。

  讲话全文如下:

  大家上午好!

  今天,2016年12月10日,注定将成为一个值得铭记的日子。“浙江西湖高等研究院”在美丽的西子湖畔正式成立,这是我国历史上第一所民办的、含理工生医等多个研究方向的小型、综合性、剑指世界一流的高等研究院。她寄托着社会各界的厚望,承载着一代人的梦想,今天正式扬帆起航!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