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1900吨生活垃圾堆积长江入海口

2016年12月23日 14:4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随涨潮堆积于江苏、上海两岸,绵延数公里;垃圾跨省而来,本应在别省用于发电。相关垃圾清运公司与垃圾产地的卫生管理单位,合作状态模糊不清
生活垃圾本应处于监控之下,得到正规的焚烧或填埋,然而,目前,在长三角一带,不少生活垃圾经过层层打包、转运,最终违规被掩埋于别处,或者直接倒入水域。图自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葛明宁)生活垃圾本应处于监控之下,得到正规的焚烧或填埋,然而,目前,在长三角一带,不少生活垃圾经过层层打包、转运,最终违规被掩埋于别处,或者直接倒入水域。

  据《北京青年报》昨日(12月22日)报道,12月中旬,夹在江苏省太仓市与上海市崇明县之间的长江口可观测到巨量的生活垃圾:垃圾浮于海面,并随涨潮拍岸而上,在两岸积成带状,绵延数公里。据太仓海事局最新数据,垃圾总量达1900吨。

  根据报道,这些垃圾以生活类为主,包括皮鞋、垃圾袋、泡沫塑料一类,也有药品、输液管和塑料针筒等医疗垃圾。根据药盒上的字迹等信息,这些垃圾共同指向浙江嘉兴海盐某个区域。

责任编辑:崔筝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