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年终盘点 | 2016立法收官

2016年12月29日 13:4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16年多部法律案由人大主导,2017年立法任务艰巨
2016年12月25日下午3点,随着《中医药法》《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环境保护税法》三部法律表决通过,这一年全国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立法工作宣告收官。

  【财新网】(见习记者 王逸吟 综合报道)2016年12月25日下午3点,随着《中医药法》《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环境保护税法》三部法律表决通过,这一年全国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立法工作宣告收官。

  财新记者统计,从年初的《深海海底区域资源勘探开发法》到年底的《环境保护税法》,2016年国家最高立法机关新制定法律10部,修改法律25部,出台法律解释一部(详见表格),还对多部法律草案进行了审议,涉及政治、经济、环保、民生、文化、国防等领域。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