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Master”战胜棋圣聂卫平 实现54胜

2017年01月04日 19:0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因为出棋极快,只下30秒快棋,在短时间内又接受了大强度的挑战,围棋界普遍认为,Master是类似于Alpha Go的人工智能棋手
新年伊始,神秘棋手“Master”继续在网上掀起血雨腥风,1月4日下午15时,“他”执黑子以七目半击败了中国围棋元老聂卫平,实现了54胜无败绩的战果。

  【财新网】(实习记者 杨梦晴 记者 苑苏文)新年伊始,神秘棋手“Master”继续在网上掀起血雨腥风,1月4日下午15时,“他”执黑子以七目半击败了中国围棋元老聂卫平,实现了54胜无败绩的战果。

  这意味着许多媒体和棋友期待的“转机”并未出现,被广泛怀疑是AI(人工智能)程序的“Master”,或将继Alpha Go之后,给围棋界带来巨大挑战。

  神秘ID击败多名顶级高手

  2016年12月29日晚7时,Master首次亮相网络,当晚在弈城围棋在线平台十战全胜。

责任编辑:张进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