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哈佛学者自撤论文 承认糖尿病研究成果有误

2017年01月05日 13:2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哈佛大学干细胞研究中心主任Douglas A. Melton表示,为避免更多实验室浪费时间和精力做重复研究,他们认为最适当的行为就是撤销论文,并为此道歉
资料图:哈佛大学教授Douglas A. Melton

  【财新网】(记者 刘佳英)近日,哈佛大学教授Douglas A. Melton在著名期刊《细胞》(英文名称 Cell )撤稿一事,引起学术圈热议。

  据美国哈佛大学干细胞研究中心官方资料介绍,Melton现任该中心主任,在胰腺发育方面颇有研究。

  2013年,Melton在《细胞》杂志上发表了一项重磅研究,称名为betatrophin(也称Angptl-8)的新型激素,能诱导胰腺β细胞快速复制增加。因为该研究提出了“让人体利用自身机制调控胰岛素产生”的方法,遂在当时被视为有望让糖尿病患摆脱注射治疗的希望。其结论亦被其他研究者广泛引用。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