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国家卫计委:教室安装有过滤装置的新风系统

2017年01月08日 10:4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卫计委1月7日召开新闻发布会,表示学校在重污染天气使用空气净化器对学生健康有好处,且在教室安装具有过滤装置的新风系统较为理想。一所已使用新风系统一年余的民办学校建议,走廊也可安装新风机,可起到节省经费和降低室内二氧化碳浓度的双重作用

  【财新网】(记者 陈少远 实习记者 张从志)连遭雾霾围城的北京已部署中小学、幼儿园安装空气净化设备试点工作。学生密集的教室应安装什么样的空气净化设备?近日讨论热烈。据央视网报道,国家卫计委1月7日下午召开新闻发布会,建议在教室安装具有过滤装置的新风系统较为理想。

  “如果有条件的话,学校在重污染天气使用空气净化器对学生的健康是有好处的。”但卫计委表示,安装使用应有专业技术人员指导。

  高度密闭的教室,若单纯在室内安置空气净化器,虽然有可能对PM2.5起到滤过作用,“但室内空气中氧含量减少,对学生健康不利”。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