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蔡奇当选北京市长 张硕辅当选北京市监察委主任

2017年01月20日 11:10
在刚刚闭幕的北京市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上,李伟当选北京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蔡奇当选北京市市长,张硕辅当选北京市监察委主任
资料图:蔡奇(左) 张硕辅

  【财新网】据中新网1月20日消息,北京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20日闭幕。经大会选举,李伟当选北京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蔡奇当选北京市市长,张硕辅当选北京市监察委员会主任。

  北京市人民代表大会是地方最高国家权力机关,拥有立法权、监督权和重大事项决定权等。市人大常委会是其常设机关。

  新任的北京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伟,1958年1月出生,江苏张家港人,现任中共北京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

  李伟曾任中宣部副秘书长兼全国宣传干部培训中心主任、全国宣传干部学院常务副院长、党委书记,国家广电总局副局长、党组成员,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副主席,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党组成员。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