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韩国科学家最新进展或推进NgAgo真相?

2017年01月22日 13:5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希望我们的新论文能够终结已有争议,并推动对NgAgo和其它该家族蛋白的新的兴趣点。”

  摘要:

  在很多科学家表示不能重复韩春雨NgAgo剪切修饰DNA的工作后,曾经发表来信表示同样无法做到的韩国科学家对NgAgo的进一步研究又有了新的进展。他们在1月20日以预印本的形式公布一篇论文,称NgAgo可以作用于RNA。这一结果有什么意义?其他质疑DNA编辑作用的科学家也看到了NgAgo降低基因表达的作用,但当时只发现不是作用于DNA,不知道是否作用RNA或者蛋白质。

  而韩国科学家得到RNA是NgAgo作用的靶物。另外,还有其他科学家在寻找作用于DNA的Ago家族的其他同源蛋白。韩春雨的研究在事实上刺激了新的研究。他的研究如何判定?诺维信公司的不肯言明的合作是什么意思?《自然-生物技术》收到什么新的材料、如何判定?还有待事件进一步发展。

请付费阅读

责任编辑:于达维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