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北京严控高校招生办学规模 津冀笑纳疏解

2017年02月07日 11: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北京疏解非首都功能进入关键年份。2017年,北京将严格控制市属高校招生规模,并严格控制在京高等学校的办学规模,严禁在京新设高等教育单位;津冀近年则在不断释放利好,吸引北京高校向外疏解

  【财新网】(记者 陈少远)2017年,北京将严格控制市属高校招生规模,并严格控制在京高等学校的办学规模,严禁在京新设高等教育单位。

  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市政府教育督导室近日印发的2017年工作要点,透露了上述信息。

  根据日前印发的《北京市人民政府关于组织开展“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行动(2017-2020年)的实施意见》,北京市将设立100亿元“疏解整治促提升引导资金”。疏解任务包括部分公共服务功能,“疏解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育”步伐加快。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