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刑事申诉案件异地审查新规将出台

2017年02月10日 18:0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最高检刑事申诉检察厅厅长尹伊君表示,新规明确提出对有重大冤错可能的申诉案件交由异地进行办理,以消除阻力和干扰
最高检察院研究起草了《人民检察院刑事申诉案件异地审查规定》,明确提出对有重大冤错可能的申诉案件交由异地进行办理,以消除阻力和干扰。 图自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崔先康)聂树斌案的曲折经历表明,一起冤案要在当地得到纠正,困难重重。财新记者获悉,最高检察院研究起草了《人民检察院刑事申诉案件异地审查规定》,明确提出对有重大冤错可能的申诉案件交由异地进行办理,以消除阻力和干扰。

  2月10日下午,最高检刑事申诉检察厅厅长尹伊君做客高检网与正义网联合推出的“高检院厅局长系列访谈”,披露了上述消息。

  据悉,在今年1月份召开的全国检察长会议上,最高检检察长曹建明提出要健全重大刑事申诉案件异地审查机制。尹伊君在访谈中坦言,由于各地工作发展不平衡,特别是重大刑事申诉案件在本地监督纠正中面临阻力等因素,单纯依靠原案所在地检察机关的力量纠正案件,存在诸多无法解决的障碍。“为此,我们研究起草了《人民检察院刑事申诉案件异地审查规定》,明确提出对有重大冤错可能的申诉案件交由异地进行办理,以消除阻力和干扰,切实发挥检察监督的职能作用。”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