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新华社盘点北京疏解非首都功能成效

2017年02月15日 09:40
2017年北京将综合施策,加强人口调控,严控城六区人口规模和开发强度,实施“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行动,把疏解非首都功能、城市综合治理专项行动与人口调控紧密挂钩

  【财新网】据新华社消息,近日记者历时2个多月,调研北京疏解非首都功能的效果,具体内容如下:

  要“建设和管理好首都”,建设首善之区,就必须把握首都城市战略定位,有序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这既是强化首都功能、治理北京“大城市病”的现实需要,也是京津冀协同发展的“牛鼻子”工程。

  新华社记者深入调查发现,近3年来,北京市一直在非首都功能疏解上做“减法”,在强化首都“四个中心”功能上做“加法”,“瘦身健体”之路迈出坚实步伐。

  探问之一:非首都功能疏解进展如何?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