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胡耀邦夫人李昭逝世

2017年03月12日 08:1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1921年12月20日出生;1941年和胡耀邦喜结伉俪;1983年从北京纺织局的领导岗位上离休,此后还担任过北京服装协会会长
资料图:李昭 财新记者 万家摄

  【财新网】(记者 杜珂)在中共中央前总书记胡耀邦逝世28年后,其夫人李昭,于2017年3月11日下午于北京逝世,享年95岁。

  当日傍晚时分,一则消息开始在微信、微博流传:今天下午4时16分,耀邦总书记夫人李昭很安静离世。

  财新记者随即联系了李昭老人的相关亲属和原身边工作人员,证实了这一消息。据悉,李昭老人在北京的寓所已布置了灵堂,接受亲朋故旧的吊唁,其遗体告别仪式预定在3月17日举行。

  李昭,1921年12月20日出生在安徽省宿县城里的高公馆。1941年冬,她和胡耀邦喜结伉俪,两人育有三子一女。1983年,李昭从北京纺织局的领导岗位上离休,此后还担任过北京服装协会会长,致力于把中国妇女打扮得更美丽。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