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北京住建委联手教委封杀“过道学区房”

2017年03月21日 18:3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继教育主管部门后,北京市住建委又颁出新政,治理“过道学区房”。新政严控住宅平房一间擅自分割为多间的行为,并明令规定, “过道”应在不动产登记中标注
北京一处位于大耳胡同29号的“学区过道”。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陈少远 实习记者 吴迪)北京学区房乱象进一步引发政府主管部门的关注。北京市住建委会同市规划国土委日前发布新政,严控住宅平房一间擅自分割为多间的行为,并明令规定,平房的“过道”应在不动产登记中标注。新规将于4月10日生效。

  此前,3月18日夜间,北京市教委公开回应,明令称“过道学区房”不能作为入学资格条件。

  发布于北京市住建委官网的《关于加强国有土地上住宅平房测绘、交易及不动产登记管理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指出,住宅平房办理房源核验时,属地房管部门或其委托机构应进行“实地核验”。并且,具有院落居民通行、应急救援功能的部位,在《存量房房源核验信息表》中应标注为“通道”。不动产登记部门依据标注信息,在不动产权证附记栏中予以记载。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