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PM2.5跨界污染:一年造成全球100多万人过早死亡

撰文 | 彦妃
2017年03月31日 11:41
你是否想到过,国际贸易所含污染对全球人类健康的影响?

  撰文 | 彦妃

  你是否想到过,国际贸易所含污染对全球人类健康的影响?甚至我们的每一次全球购,都在对PM2.5排放做出着贡献?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估计,与PM2.5相关的室外空气污染导致全球每年300多万人过早死亡。受国际贸易和大气污染传输影响,2007年与细颗粒物污染相关的过早死亡人数超过100万。在评估了2007年全球345万与PM2.5污染相关的过早死亡案例后,由清华大学地球系统科学系(简称:地学系)张强课题组、环境学院贺克斌课题组及北京大学物理学院大气与海洋科学系林金泰课题组领导的国际研究团队发现,其中约12%与死亡发生地之外排放的污染物相关,约22%与本地生产但异地消费的商品和服务相关。

责任编辑:于达维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