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北京倍增宅地计划供应量 上千公顷集体土地拟入市

2017年04月08日 10:4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北京调控再放大招,住宅供应量有望大增。供地转向,改变近两年严控态势。计划今后五年供应住宅用地6000公顷,2017年计划供应1200公顷,数量较年初公布的计划翻番。国土部要求,供应计划要等于实施计划;集体建设用地入市政策突破,拟供1000公顷集体建设用地
继“认房又认贷”、严控学区房等“大招”后,北京房地产调控再放大招。图自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汪苏)继“认房又认贷”、严控学区房等“大招”后,北京房地产调控再放大招。

  据《北京电视台》消息,4月7日,北京市政府批准《北京市2017-2021年及2017年度住宅用地供应计划》,北京计划今后五年供应住宅用地6000公顷,其中国有建设用地5000公顷,集体建设用地1000公顷,以保障150万套住房建设需求。

  也就是说,未来五年,北京年均住宅用地计划供应量为1200公顷,这相当于2014年的实际供地水平(1195公顷),如果足额完成,较2016年的实际供地469公顷、2015年的877公顷,有大幅提升。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