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李晓江:生态优先、科学布局 建设雄安新区

2017年04月08日 12:45 | 标签:河北雄安新区横空出世
李晓江说,2000平方公里的地域范围内将形成以白洋淀为核心的优良的自然生态环境;形成以新区起步区、发展区和雄县、安新、容城三个县城构成的布局科学、品质优良的组团式新区

  【财新网】据新华社北京4月7日消息,京津冀协同发展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原院长李晓江7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雄安新区是一个站在历史新起点、发展新基础上的新区,雄安新区的规划应当注重时代的先进性,体现新时期的规划理念,体现中央城市工作会议对城市发展建设的新要求。

  根据中央部署,雄安新区定位为“千年大计、国家大事”,规划建设要有“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高点定位”。

  李晓江说,雄安新区规划首先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雄安新区地处京津冀大气环境和水环境敏感地区,紧邻“华北之肾”白洋淀,新区开发建设必须以生态环境保护为前提,全面实施生态、绿色发展战略。要充分考虑白洋淀生态水域和当地纵横交错的水网系统的蓝色空间保护,同时构建陆域生态绿色空间体系,形成蓝绿交织的生态体系,使新区的发展融于优良的生态环境之中,建设蓝绿交织、清新明亮、水城共融的生态型新区。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