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央环保督察组:广东每天数百万吨污水直排环境

2017年04月13日 21:2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一些地方治水工作急功近利,治标不治本,导致钱花了,活干了,但效果甚微
工业化、城镇化的加快,令广东丰富的水资源遭遇发展之痛。

  【财新网】(记者 苑苏文)工业化、城镇化的加快,令广东丰富的水资源遭遇发展之痛。4月13日,中央第四环境保护督察组向广东省反馈督察情况时指出,广东部分河流污染严重,生活污水直排环境,比如广州市每天直排约47万吨,汕头、揭阳每天直排约62万吨,深圳、东莞每天直排约45万吨。

  省会广州市每天直排几十万吨生活污水直排到流溪河或其支流,加之流域内禁养区有300余家畜禽养殖场未清理到位,导致流溪河89条一级支流中46条水质为劣Ⅴ类,干流人和断面水质由2013年Ⅳ类下降为2016年劣Ⅴ类,江村断面水质长期为劣Ⅴ类,2016年氨氮浓度较2013年上升66%。

责任编辑:于达维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