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央环保督察组:甘肃省生态环境恶化趋势尚未得到根本遏制

2017年04月13日 12:4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甘肃省2014年、2015年连续两年未完成环境空气质量改善目标,PM10浓度不降反升
“甘肃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积极进展,但生态环境恶化趋势尚未得到根本遏制,环境保护形势依然严峻。”中央第七环境保护督察组对甘肃省开展环境保护督察,并于2017年4月13日向甘肃省委、省政府进行了反馈。闫自伟/东方IC

  【财新网】(实习记者 吴美微)“甘肃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积极进展,但生态环境恶化趋势尚未得到根本遏制,环境保护形势依然严峻。”中央第七环境保护督察组对甘肃省开展环境保护督察,并于2017年4月13日向甘肃省委、省政府进行了反馈。

  在督察组谈话和走访过程中,不少干部反映,重发展、轻保护的问题在甘肃省不同层面、不同领域、不同范围内依然存在。

  2013年修订的《甘肃省矿产资源勘查开采审批管理办法》,允许在自然保护区实验区内开采矿产,违背《矿产资源法》《自然保护区条例》上位法的规定,导致部分自然保护区内违法采矿问题突出。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