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亿元贪官又一例 宁波原市长卢子跃认罪

2017年04月14日 17:5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卢子跃是十八大以来继白恩培、朱明国、苏荣、杜善学、景春华、周永康、金道铭、奚晓明、万庆良、毛小兵、武长顺之后第12名贪腐金额过亿高官
资料图:卢子跃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崔先康)涉案过亿元的高官“俱乐部”又添新人。宁波市原市长卢子跃被控受贿1.47亿余元,如果这一金额被法院认定,他将成为中共十八大后落马官员中,第12名涉案金额过亿元的高官。

  据央视新闻消息,4月14日,广东省珠海市中级法院一审公开开庭审理了浙江省政府原党组成员、宁波市政府原市长卢子跃受贿一案。

  检方起诉指控:1999年至2016年间,被告人卢子跃利用其担任浙江省东阳市副市长、义乌市市长、兰溪市委书记、临海市委书记、台州市委常委、丽水市市长、丽水市委书记、浙江省政府党组成员、副省长、宁波市委副书记、宁波市市长等职务上的便利及职权和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为有关单位和个人在土地审批、银行贷款、公司上市、职务晋升等事项上提供帮助,卢子跃直接或者通过其家人收受上述单位和个人给予的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1.47亿余元。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