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央纪委:有的领导干部既想当大官又想发大财

2017年05月08日 08:01
发现问题才能解决问题。现在有的地方官本位思想严重,有的搞圈子文化、码头文化和政治攀附,有的裙带关系、血缘关系浓厚,政商关系不清,甚至领导干部自己就“亦官亦商”、既想当大官又想发大财

  【财新网】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刊发最新一期学思践悟——《把基础工作做深做细做实》,具体内容如下:

  良好的党内政治生态,是我们党凝心聚力、战胜挑战的重要保障。净化政治生态,要用党章党规和系列讲话统一思想和行动;靠扎实的基础工作,把情况摸清楚、把握准、分析透,找准症结、对症下药,推动党内政治生活根本好转。

  没有健康严肃的政治生活,就不会有良好的政治生态。这些年“潜规则”侵入党内,个人主义、分散主义、自由主义、好人主义、宗派主义、山头主义、拜金主义腐蚀党员干部、败坏党风社风。许多被查处的严重违纪违法干部,都懊悔自己没有受过严肃的政治生活锤炼,所在地方部门党组织缺乏严格的党内政治生活。干部犯错误,组织有责任。具体到一个地方、一个部门、一个单位,党内政治生活因素复杂、问题各不相同。但是,万变不离其宗,都离不开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规定的12个方面。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关键是党组织要把自己摆进去,把班子情况摆进去,对照这12条,查找政治偏差,解决突出问题。只有每个党组织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每位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弘扬正气、抵制歪风邪气,党内政治生态才能一步步好转。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