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2300万农村孩子营养餐吃得好不好?监测显示身高增5厘米

2017年05月20日 11:1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12年到2016年的监测县数据显示,学生营养不良率由18.5%下降至15.4%,11岁男、女生身高分别比以前的同龄孩子增高5.7和5.6厘米

  【财新网】(记者 陈少远)宁夏同心县王团镇中心小学四年级学生马丽英吃了四年“营养餐”,对于这项直接覆盖2300万农村儿童的民生工程,她的感受很直观——“早上有一个热乎乎的鸡蛋,每天中午是两样菜,顿顿都是大块的肉,天天不重样”。

  她的哥哥上小学时就吃得对付了。马丽英说,“以前中午放学后,哥哥就吃两个馒头,就着那瓶又苦又咸的井水,有时候哥哥不想吃,就等回家才能吃上一口热饭”。

  五年多前,正是无数像马丽英的哥哥一样的孩子,才推动了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简称“营养餐”计划)的面世。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