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环保部:2020年完成全国土壤污染状况详查

2017年06月22日 07:5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完成详查后所有的结果将向社会公开
6月21日,在环保部六月份例行发布会上,环境保护部土壤环境管理司司长邱启文介绍目前环保部正在开展第二次全国土壤污染状况详查,2020年完成详查后将向社会公开结果。图自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吴美微)全面准确掌握土壤污染状况是开展土壤污染防治与监管工作的重要基础。6月21日,在环保部六月份例行发布会上,环境保护部土壤环境管理司司长邱启文介绍目前环保部正在开展第二次全国土壤污染状况详查,2020年完成详查后将向社会公开结果。另外邱启文提到,目前已初步建成国家土壤环境监测网。

  2005年至2013年,环境保护部会同国土资源部开展了首次全国土壤污染状况调查,初步掌握了全国土壤污染的宏观总体情况。本次详查将在已有调查基础上,以农用地和重点行业企业用地为重点,在2018年底前查明农用地土壤污染的面积、分布及其对农产品质量的影响,掌握重点行业企业用地中的污染地块分布及其环境风险情况。

责任编辑:于达维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