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北京“学生食粪”事件发酵 处理结果引争议

2017年06月27日 13:5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年龄未满14周岁的恶劣校园欺凌行为施行者,如何处罚?法律界未有定论。在非法律专业人士看来,责任年龄制度存“庇护”甚至“放纵”色彩
@延庆警方官微截图

  【财新网】(实习记者 任芳言 记者 陈少远)继中关村二小校园欺凌事件后,北京近日又曝光一起引发争议的校园欺凌事件。一段流传网络的视频被证实为延庆县第二中学(以下简称“延庆二中”)初中部一名学生在该校厕所受辱,实施欺凌行为的是同校其他七名学生。

  自6月24日晚起,该视频在微博、微信群等网络平台流传。在长约1分30秒的视频中,一名学生被迫捡拾粪便,并被要求舔碰接触粪便的手指。其中一位欺凌者还说道“你连尿都喝过了”。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