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平台建成 暂不涉及异地贷款

2017年07月07日 09:2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住建部称,全国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平台建成,自7月1日起,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业务已全部可通过平台办理,实现“账随人走,钱随账走”。相关专家表示,该平台目前仅能保证个人公积金缴存的延续性,异地贷款等其他涉及资金流通的功能并不在其中
自7月1日起,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业务已全部可以通过平台办理。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黄子懿)7月6日,住建部官网消息称,2017年6月末,全国所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全部接入全国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平台,自7月1日起,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业务已全部可以通过平台办理。

  住建部表示,全国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平台,是为适应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异地流动,跨城市转移接续住房公积金的需求而开发,可在全国范围内实现“账随人走,钱随账走”。跨区域就业的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在手续齐全、符合转出地相关规定的情况下,向转入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提出申请,即可通过平台办理转移接续业务。

责任编辑:汪苏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